首頁
1
最新消息
2
學術活動
3
【講座資訊分享】2022第五屆人工智慧與法律國際學術研討會:一場AI與法律的國際思辨,「智慧醫療」及「智慧金融」之法律衝擊4
https://www.policylaw.org.tw/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法律政策協會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#2022第五屆人工智慧與法律國際學術研討會
#一場AI與法律的國際思辨
#智慧醫療及智慧金融之法律衝擊

財團法人人工智慧法律國際研究基金會,是為「促進人工智慧法律之理論與實務研究,提升國家相關法制建設,推動臺灣人工智慧時代立法」而設之基金會。

主要任務是集結國內、外不同背景的專家、學者、產業人士及政府單位,共同對AI法律相關議題進行挖掘、研究。期望加速AI法律的修訂及應用,同時達到產業創新與社會發展的平衡。

4f7820f2b579893cb4f9e263d0259ae4.jpg

今年主題研討會邁入第五屆。承襲前四年對於AI法律的探索、求知及跨領域溝通的精神,本次主題為「#智慧醫療之法律衝擊」與「#智慧金融之法律衝擊」,分作兩天於不同的場地進行。

人工智慧法律國際研究基金會邀請到美、英、德、日、中國大陸及我國重量級學者專家,廣邀法律、醫療、經濟、金融、科技等跨領域的學者、企業人士、政府官員等各界專家,期盼各界能透過研討會的交流,協助國家提升相關法制的發展與整合,培育跨領域人才,落實跨域專業的在地深耕。

第一天主題:#智慧醫療
✅日期:2022年11月5日(六)
✅時間:08:00至18:05
✅地點:臺北榮民總醫院致德樓第一會議室(臺北市北投區石牌路路二段 322 號)
✅報名網址:
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go/2022-1
(提供公務人員教育學分)

第二天主題:#智慧金融
✅日期:2022年11月6日(日)
✅時間:07:50至17:40
✅地點: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001會議廳(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 11 號)
✅報名網址:
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go/2022-2
(提供公務人員教育學分)

⚠️現場提供 #會議論文集(數量有限、#發完為止